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科研方法系列培训(2018)第三讲——国家两类课题申报专题辅导

作者:会计学院 王怡时间:2018-02-10浏览:143


 28日下午,应会计学院、科研处邀请,苏州大学商学院周中胜教授及安徽大学商学院周泽将教授,在我校会计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国家两类课题申报的专题辅导,这也是科研方法系列培训(2018)第三讲,辅导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高利芳主持,国际会计系副主任张春强博士参与点评,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周中胜教授首先分享了申报国家课题的经验体会。他指出申报选题需要关注国家政策形势,正文必须逻辑清晰、论证严谨,对于文献的述评要和课题的创新点紧密结合,参考文献要反映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周泽将教授的观点是申请书形式上需严谨规范无低级错误,团队成员职称结构需合理,申请书可以精心设计图表,凸显研究的可行性,也有助于评审专家更直观的厘清申请者的思路。随后会计学院多位申报2018年国家两类课题的教师简要汇报了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方法和创新点等,并咨询了相关问题。几位专家逐一细致点评和解答,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28日晚上,周中胜教授和周泽将教授围绕高层次科研论文的发表与会计学院教师再做了深入交流。周中胜教授指出科研工作者要态度端正,严格遵照期刊投稿的排版要求做到形式规范,尽量减少编辑初审的工作量。投稿人需注意和匿名审稿人的沟通方式,确保论文修改到位。周泽将教授认为当前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的难度在不断增加,对于期刊编辑的修改要求,科研工作者要有良好的心态,乐观积极、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地改进论文质量。随后两位教授就他们担任匿名评审的期刊审稿流程及论文刊发偏好做了介绍。

 两位教授与会计学院教师就课题申报和高层次论文发表进行的充分交流,对于学院教师国家课题申报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及促进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诚感谢学院的安排和专家的付出。

    (撰稿:会计学院  王怡;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