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科研方法系列培训(2018)第二讲—— 艺术专硕(MFA)学科建设研讨及国家三类项目申报

作者:时间:2018-02-05浏览:221

2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龙湖阳光假日酒店举办科研方法系列培训(2018)第二讲——艺术专硕(MFA)学科建设研讨及国家三类项目申报辅导。特邀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来作学术报告及进行国家三类项目申报辅导。副校长冯德连教授、艺术学院魏国彬院长、许心宏副院长以及学院部分博士和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魏国彬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王廷信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成功经验,作了题为“机制创新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创一流机制、聚一流师资、出一流成果”的学术报告,结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争创“双一流”建设实践,就“从师资出发立德树人”、“从制度出发创设改良机制”、“从成就出发彰显成果”等三个专题进行详细汇报分析。王廷信教授还重点就中国MFA(艺术硕士)人才培养进行汇报与阐释,王教授从中国MFA的历史、中国MFA的现状、MFA的培养目标、MFA的培养方式、 MFA存在的问题及其未来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王廷信教授的报告极大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增长了老师们智慧。老师们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吁求树立创新意识和危机意识,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团队、科研创新、学术积累、MFA学科性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等关涉艺术专硕学科发展的重要问题积极讨论、献计献策。研讨会上,冯德连副校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基于宏观和微观双重视野,从教育部关于艺术专硕学科的具体要求与标准、艺术专硕学科特色、学术方向凝练与学术成果积累、艺术专硕人才培养方案、硕士生导师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等重要方面提出相关要求,鼓励老师们认真准备,以最好成绩迎接未来三年艺术专硕的专业评估。

       报告后,王教授对艺术学院申报国家三类项目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指导,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修改意见,这对今后老师们申报三类项目撰写标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撰稿:艺术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