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比较管理学术研讨会

作者:工管学院 王静静 肖仁桥时间:2017-11-01浏览:307

       1029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单位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参与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比较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副校长陈忠卫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登峰参加会议并发言。与会专家围绕“共享经济与企业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上,陈忠卫作了题为“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模式探索:以财经类高校为例”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在以“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为推动力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与经济转型背景下,创业者将更多地面临奈特型不确定决策而非常规性的风险型决策问题,高校创业教育必须从效果推理而非一味地坚持因果推理出发,全面更新所传授的经济管理类知识。陈忠卫还介绍了我校以大学生创业案例与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为平台,以入住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创业为研究对象,积极探索本科生创业实践、研究生撰写创业案例、创业导师辅导“三位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具体做法。

胡登峰在发言中表示,工商管理学院将以承办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吸取经验、借鉴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各科研院所、高校和高水平研究团队的合作交流。并在立足学院管理学优势学科的基础上,积极营造锐意进取的学术氛围。

此次与国内其他知名高校单位联合承办高水平研讨会,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与国内各大科研院所、高校之间合作的路径,也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突出我校研究特色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工管学院  王静静  肖仁桥;审核:工管学院  胡登峰)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