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18)第一讲——国家三类课题申报专题讲座及课题论证会

作者:徐浩熊、许中畅时间:2018-01-08浏览:239

   为提高教师申报国家三类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和教育部课题)的积极性和申报水平,1月6日上午,艺术学院、科研处的邀请,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文社科学部委员、艺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徐子方教授在昌隆商务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艺术学院国家三类课题申报辅导会”。本校民间工艺美术评审专家曹天生教授和周路教授也参与指导。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和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辅导会。党委书记汪麟主持开幕式,院长魏国彬主持辅导

      开幕式上,魏国彬院长首先对徐子方、曹天生和周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中,徐子方教授从选题关、论证关和综合关这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国家课题申报书填写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题目的提炼、立论依据等相关事宜。曹天生教授则从人生观、价值观和思想关出发阐述了课题申报与学校发展的关系,希望老师们能够将个人奋斗与学校兴旺结合起来。周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申请国家课题的经验体会,谈了学术研究的时效性和长期积累性,勉励教师们抓住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出现的新局面,开拓自己的发展空间。

    下午,徐子方、曹天生和周路三位教授征对艺术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书,对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他们指出了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指导教师如何解决问题,对申报课题存在的疑惑进行了具体解答,对今后的学术研究进行了简明点拨。在下午面对面的解疑答惑中,准备申报国家三类课题的杨德忠、张亚军、石川、陈国栋、赵昕等10余位艺术学院青年老师接受了辅导。

   此次专题讲座及辅导会,有效增强了艺术学院教师申报课题的信心,解决了教师们在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高了教师们对课题选题、论证等方面的思维能力,对提升艺术学院科研工作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徐浩熊、许中畅;审核:艺术学院 魏国彬)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