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17)第十四讲——实证会计研究的若干问题

作者:科研处 李萌婕时间:2017-11-02浏览:315

      10月30日下午,应我校科研处、研究生处、会计学院的邀请,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跃堂在博文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实证会计研究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17)第十四讲。讲座上半场和下半场分别由科研处处长盛明泉和科研处副处长方鸣主持,科研处副处长李冬出席讲座,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半场,王教授简述了我国会计实证研究的发展历程,论证了实证研究的意义及重要性,接着具体分析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与开展实证研究的创新方法。下半场,王教授总结了实证研究中常见的问题和误区,并给出实证研究的“八股”结构,强调研究应当要有规范的范式。讲座结束后,王跃堂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实证研究进行了互动交流。

       方鸣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对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审核:科研处  盛明泉)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