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丁帅博士、陈德友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管工学院 杨黎黎时间:2017-06-30浏览:299

       6月23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丁帅博士、安徽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陈德友博士应邀来我校,为管工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医疗健康管理”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夏万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丁帅博士介绍了我国现在的医疗健康养老管理情况,描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的融合发展,着重说明了信息技术对医疗模式、医疗过程和医疗系统的影响,并谈及自己正在研究的项目——智能微创诊疗设备系统,丁帅博士以深入的分析、严谨的逻辑和系统的阐述,使广大师生对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健康管理问题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

        随后陈德友副处长就当前人文社科领域研究热点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做专题报告,并与我院师生座谈交流。他指出,国家对于基础学科科研项目一直较为重视,并结合安徽省地方文化特色详细解读了申报指南,鼓励各位教师作为安徽学者,可以基于地方文化资源,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拓自身的科研领域。同时,他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填写问题、课题设计的学术前沿性、研究动态的梳理、研究方法的有的放矢、参考文献、科研时间、中期考核及结项等方面给与会人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撰稿人:管工学院  杨黎黎 审核人:管工学院  夏万军)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