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丁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时间:2016-12-20浏览:171

12月11日至12日,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处、科研处邀请,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先后在东校区博文楼报告厅和财公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于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思考”和“公共管理类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技巧”的学术报告。财公学院院长经庭如、副院长方军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方军主持报告会。

丁煌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于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中,回顾了公共管理理论的发展历程,从系统论的视角深刻诠释了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就推进方式进行了论述。在“公共管理类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报告中,丁煌解析了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误区,并与师生分享了写作技巧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此外,丁煌结合武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科建设实际,介绍了相关学科建设经验。丁煌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一一回答了师生提问。

丁煌,法学(政治学)博士,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攻关项目《公共政策概论》首席专家、国家精品课程《行政学原理》负责人。现任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暨博士后合作导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安徽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行政)管理与公共政策。

(撰稿:财公学院 雷松林 张华 ;审核:财公学院 经庭如)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