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翟淑萍教授、孙健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时间:2016-11-10浏览:163

11月6日上午,应会计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邀请,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翟淑萍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健副教授在博文楼204教室分别作了题为“企业创新—基于财务视角的研究”、“财务转型与管理会计”的学术报告。会计学院副院长翟胜宝主持报告会。会计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翟淑萍从选题的重要性、创新性、有趣性、可行性四个方面介绍了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和论文写作方面应该如何选题和论证,并结合自己多年科研经验,给现场师生提出建议。孙健从财务工作者面临的困境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从核算型会计转为管理型会计的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大型企业的管理会计框架以及管理会计工作的难点及解决思路。翟淑萍、孙健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师生提问。

 

(撰稿:会计学院 王建中;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