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我校参加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

作者:时间:2016-10-26浏览:279

10月22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暨第七届高校科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在铜陵学院召开。会议由铜陵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协办。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王忠,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陈德友、省属各高校科研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探讨高校智库建设中热点、难点问题。我校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并作大会报告,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登峰、研究员卢辞等参加了会议。

冯德连围绕高校智库作用、如何建设高校智库以及智库产品应具有的特性三个方面发表讲话。他阐述了智库建设具有为党委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刊登思想产品以及引导社会舆论的强大作用,指出高校智库的建立应以人文社科高校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支撑,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从而打造有影响力的智库平台。冯德连强调,高校智库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最终衍生出具有时代性、前沿性、前瞻性的智库产品。

胡登峰在主题报告中汇报了安徽财经大学智库研究成果,并对知识成果如何转化为领导决策参考的智库成果作了深入探究。卢辞对智库定性、智库成果的运用等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上,参会人员对高校智库建设的使命担当、优势资源以及实践与运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未来智库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撰稿: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盛安琪; 审核: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胡登峰)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