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淡江大学聂建中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6-06-08浏览:310

6月6日下午,淡江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聂建中在博文楼206教室做了题为“互联网金融时代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的学术报告。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保险专业硕士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聂建中教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时代金融业的新趋势与新特点,提出第三方支付平台深刻影响现代经济的交易模式。随后着重对如何加强两岸金融合作与两岸金融共赢进行分析与探讨,通过回顾两岸金融交流的时间历程,运用SWOT分析法比较两岸银行准入存在的优劣势,提出在互利互惠基础上,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引进高素质人才,运用现代高新科技,将产品创新与提高服务质量充分结合,最终实现两岸银行业相互布局与发展。最后阐述了未来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趋势,不断促进两岸深化交流与合作。

报告结束后,聂建中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逐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各位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