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八】 刘奇作“乡村振兴七问”专题报告

作者: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刘士栋;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时间:2021-11-02浏览:120

    111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奇教授在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七问”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报告会,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奇指出,面对国内城乡二元结构转变和国际关系形势曲折变化,推进乡村振兴已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选择。刘奇结合现阶段国情,详细阐释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城乡融合、全面推进、乡风文明、精神富足、乡村治理等七个关键性问题。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高考恢复、对外开放和民营经济这四台引擎,而乡村振兴是推进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五台引擎。他还从兴教育、续文脉、集器物、修村志等十大方面阐释了如何通过文化建设激活乡村振兴精气神,以及如何从识人、识物、识势三大方面抓好乡村治理。

      冯德连在总结中指出,乡村振兴不仅是重大理论问题,更是重大实践问题,刘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思。他希望师生能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认知水平,为积极探究现阶段我国乡村振兴所面临的重要和关键性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刘士栋;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秦立建)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