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绿色治理:概念、目标与路径”的讲座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 昂润玉时间:2021-10-15浏览:225

 1014日晚,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的邀请,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史云贵作了题为“绿色治理:概念、目标与路径”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惠民主持,公共管理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史云贵首先系统阐述了绿色治理、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我国“治理”的四种“颜色轨迹”、绿色治理的目标及公园城市等相关概念及内涵。他以公园城市为引导,详细诠释了以生态治理为基础的绿色治理路径、多元共治的绿色治理逻辑以及绿色治理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科学构建等问题。此外,史云贵还鼓励在场师生培养绿色心态,过好绿色人生,充分体会“人生无进退,得失宽窄间”的意境。

 讲座内容丰富,紧跟时代前沿,使参会师生对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的绿色治理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对绿色治理领域的学习与研究兴趣。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  昂润玉;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