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十二】蔡咏作《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态势》专题报告

作者:金融学院 岑一峰: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时间:2020-11-09浏览:111

 116日下午,我校“大千讲堂”第十二讲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开讲。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蔡咏作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态势”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师生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蔡咏首先从资本市场发展三个阶段、多层次体系和成长、差距三个方面介绍了资本市场的现状和现今中国资本市场动态。蔡咏表示,当今资本市场存在外部监管变化、证券业集中度提高、券商向财富管理转型、对外开放程度扩大的客观现实,对于资本市场发展方向和现今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进行了深入阐述。蔡咏认为,促进资本市场建设的核心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在讨论交流环节,蔡咏就师生们提出的“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脱离情况”“如何辨别庞氏骗局”“审慎监管与促进经济活力”等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

 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在总结中指出,蔡咏的讲座理论功底扎实,数据翔实,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较为系统地总结了我国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现状,为我校经济学科的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了经验,开拓了思路。

 蔡咏,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全球并购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亚洲金融智库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并购与投资研究所理事,深圳证券交易所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导师,安徽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顾问。曾获2011年“中国最受尊敬的证券公司总裁”,2012年、2013年“年度中国券商先生”,2015年“中国最佳创新券商董事长”,2016年“投资者最认同的券商领军人”,2017年“安徽省最具社会责任感杰出企业家”“第十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创富领袖”“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业领袖人物”、新浪“2017华东十大经济年度人物”,2018年第十三届“金圆桌--企业家精神奖”,2019年“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称号。


(撰稿:金融学院  岑一峰: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金融学院  万光彩)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