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六讲—— 在学科交叉处创新流通理论研究:以营销渠道研究为例

作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汪丽时间:2020-09-26浏览:225

925日上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闯,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在学科交叉处创新流通理论研究:以营销渠道研究为例”的线上学术讲座,这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六讲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张闯教授从流通理论研究的四个视角出发,分析了研究视角分化的原因以及在管理学视角下市场营销理论和流通理论的关系。他着重介绍了如何在学科交叉处创新流通理论研究,并以自己团队所做的农产品流通渠道研究为例,将渠道行为与治理理论、社会网络嵌入理论、本土社会心理学理论引入到农产品流通渠道的研究中来。张闯教授从管理学(营销学)理论角度来研究流通理论的方法给师生们在学术研究上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汪丽;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丁宁)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