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三讲——应用计量经济学在金融研究中的实证框架构建:主题、文献、数据与方法

作者:金融学院 周弘时间:2020-09-14浏览:154

913日上午,应金融学院、校科研处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李启航博士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作了题为“应用计量经济学在金融研究中的实证框架构建:主题、文献、数据与方法”的学术讲座。这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三讲,讲座由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周弘副教授主持,金融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师生共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启航博士结合微观金融研究领域中的若干选题,从应用计量经济学教材建设、逻辑层次、框架介绍、文献阅读与积累和实证思路与方法五个层面介绍了如何科学完整地设计金融学的实证研究论文写作框架。李启航博士指出,要从“道、器、术”三个维度理解应用计量经济学的逻辑框架,按照“临摹式教学1.0版本和2.0版本”的路径,结合自身的研究兴趣,了解金融问题背后的经济学逻辑,进而构建实证框架。他认为,实证框架的构建有利于执行流程的稳定和规范,有利于发展的合理,但并不抑制有价值的创新。

通过在线聆听本次讲座,参会师生表示对实证金融研究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对今后撰写学术论文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金融学院  周弘;审核:金融学院  郑军)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