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科普及

张卫彬为文学院教职工做《民法典》专题报告

作者:文学院 李俊忆时间:2020-09-24浏览:246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学院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深入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923日下午,文学院邀请安徽省委法律顾问、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我校法学院院长张卫彬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姚金琢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卫彬从《民法典》的由来、功能定位、编纂意义、立法进程、体例结构、制度创新、具体实施等方面,对新制定的《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张卫彬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汲取古今中外优秀成果,经过长期打磨和多次修改最终形成,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伟大实践的最新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强决心,在我国全面依法治国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姚金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法律保障,了解并学习法律是每一位公民应有的责任。姚金琢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应有的法律意识与法律思维,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通过此次报告会,学院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当好新时代《民法典》的尊崇者和践行者。

(撰稿:文学院  李俊忆;审核:文学院  刘晓光)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