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科要闻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在成都发布

作者:体育教学部 柏宁时间:2019-08-24浏览:1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成就,充分发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委托我校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围绕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开展专题研究。822日,由我校课题组完成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在成都发布。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出席发布仪式。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体育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代表,体育产业研究专家220余人参加活动。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作为第二本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蓝皮书,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力求全面呈现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面貌,竭力探索推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报告》全面梳理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概况,细致描绘了三类基地发展态势,系统归结了基地发展特点,深度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新机遇,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建议。《报告》立足大局,关注前沿,精心选取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行业分析、发展指数设计等热点领域,系统研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报告》以获评的产业基地一线案例为载体,梳理和总结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态势、推进举措和发展经验,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和各地科学规划本地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参考依据。

 仪式上,彭维勇和王平共同为蓝皮书揭幕。我校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姜同仁教授作为蓝皮书执行主编和研究团队成员汇报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的研究成果和主要内容。

 (撰稿:体育教学部  柏宁;审核;体育教学部  姜同仁)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