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科要闻

“新经管”建设背景下财经高校科研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科研处 李萌婕时间:2019-04-22浏览:327

 4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新经管”建设背景下财经高校科研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会议。国内3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90余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周加来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丁忠明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学校实施的“新经管”建设战略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新经管”建设背景下,科研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支撑,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重中之重。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时刻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和科学技术发展新趋势,重新思考和定位科研发展目标、理清科研发展理念、构建相适应的科研组织模式,开阔视野,整合资源,加强校际交流,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新经管”建设。

   张国才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面临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攻坚克难阶段,财经类高校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特色科研的主线,扎实做好科研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李桂君、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翁智刚、东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范立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张金林、我校科研处处长盛明泉和中国经济信息网区域研究中心主任伊丽娜分别作了“基于数据的科研管理效率提升”、“新时代新财经,危机与应对”、“加强制度创新,推动高校科研管理工作”、“高校‘双一流'建设与科研管理创新”、“‘新经管'战略与财经高校科研工作创新”和“数字经济时代:对高校科研工作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着如何优化科研环境、智库可持续发展和构建多元化高质量评价体系,科研激励、科教融合、科研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等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过一天的紧张会议,研讨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闭幕式由盛明泉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科研工作协作组秘书长单位内蒙古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冯利伟作了协作组2018年度工作总结并公布2019年度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为财经类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高效务实的交流平台,切实提高了我校科研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实施“安财新经管”建设工程提供了支持。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科研处  盛明泉)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