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科普及

“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活动暨“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举办第二场____特邀专家讲座与组织参观活动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杨娟;科研处 李萌婕时间:2017-11-13浏览:441

       11月11日, 我校举办了“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活暨“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场活动,此次活动由校科研处、蚌埠市社科联和安徽财经大学社科联共同主办,由学生经济研究学会和金融学院团委承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全体成员和金融学院部分大一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分上午讲座和下午参观两部分,上午特邀了蚌埠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蚌埠市委党校特聘研究员章保川来我校在西校区通慧楼101教室作了题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展望”的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盛明泉主持,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风雷、科研处副处长李冬、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庄晓燕出席讲座活动,近26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章保川从经济发展环境、当前经济发展情况和未来重点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帮助大家了解解放以来蚌埠市的历史沿革,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总结指出,蚌埠市“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总体运行健康稳定。

      下午,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成员来到蚌埠市城市规划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文字、图片、实物与沙盘展示、视频收看等方式,再次情境体验蚌埠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城市规划宏伟蓝图。

      举办《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展望》讲座及参观活动,目的在于让安财学子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刻变化与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受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改善和获得感、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增强对学校所在城市的全面认知、亲近感和接受感;同时,也通过蚌埠市美好发展折射出的伟大祖国改革发展光辉历程,激发培养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发进取的赤子雄心。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杨娟;科研处  李萌婕)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