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创新团队

安徽财经大学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暨2016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讨会举办

作者:时间:2016-12-29浏览:560

12月22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暨2016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讨会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长丁忠明教授为大数据学院揭牌,并为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肖益民教授颁发大数据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出席,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教授、中国科学院陈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启贵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书坚教授、安徽大学程建华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陈伏利博士、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局长林国立、深圳及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亚东等出席。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及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张焕明主持仪式。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朱力行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靖稳峰教授、新泽西理工大学潘锦功博士、南京林业大学夏业茂博士、东北财经大学孙玉环教授、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白仲林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大数据专家学者与会并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重点研讨了当前大数据技术的研究进展、如何为经济管理学科相关专业大数据研究和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以及如何体现高水平大学项目在教学建设与改革中的推动与示范、培养应用型创新大数据人才和大数据人才的培养对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贡献和主要作用等问题。本次研讨会覆盖内容丰富,多名国内外著名大数据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加深了我校师生对大数据的理解,增强了对大数据时代到来的认识,为以后的学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统数学院 李勇; 摄影:党委宣传部 孙靳; 审核:统数学院 张焕明)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