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创新团队

我校举办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16-03-18浏览:348

3月16号下午,我校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东校区南苑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校团委书记夏光兰,科研处副处长储德银,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经庭如,副院长单学勇、方军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单学勇主持仪式。

周加来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矛盾聚焦期,社区作为微观社会具有良好的科研前景。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是我校在二级单位设立的首个研究平台项目,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优质的社会实践场所,是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周加来希望研究院成立后服务范围更加宽广,研究成果更加突出。

经庭如表示,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是财公学院科研平台的新起点,将立足社会实际问题,师生广泛参与,为地方城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揭牌仪式后,研究院举办首届“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调研报告评比大赛颁奖仪式。此次大赛共收到个人和集体参赛报告97件,经过初评和复评,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获评最佳组织奖。

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是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为基础,于2015年12月获批成立的社区治理智库型研究组织,发展目标是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探索安徽省城乡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的新模式、新机制、新经验,解决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主要具有承担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政策理论宣传和社会实验的五大功能。

安徽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地址: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1号办公室二楼  邮编:233030

联系电话:0552-3179676

返回 原图
/